星期四, 8月 23, 2007

台北台南行後記

當初,決定要騎回台南,其實不光只是因為想去做環島這件事,而是,我想透過這樣一件事,來檢視自己遇到決擇—會讓自己離開安穩的日子的決擇—時,是如何下決定、如何判斷的。

說來很玄,但真的是為了這個原因。

一直以來,我總覺得台灣的小孩子,不斷被教導要好好的“計劃”,至少我就是。“我去了,晚上要住哪?”、“路上會不會遇到爆胎?該怎麼辦?”、“行程要如何安排?第一天要到哪停?”…
這些問題,打從我決定要去,不斷的出現,也一點一點的吞噬最初的雄心壯志,到最後,跟以前遇到決擇時一樣,甚至會到“煩”的地步,只想躲回自己安穩的生活當中,不願再去想、再去碰這件事。

人啊!有時候真的不要想太多。記住當初的熱情。要計劃,可以,想好自己重視的點,多查點資料,做到了,就衝就是了。計劃很重要,但自己的心更重要。當你走出去了,會發現,很多問題已不是問題。至少這次的旅程就是如此。

從你踏出去的第一步開始,你將更懂得珍惜你所擁有,也更明白自己的無知與渺小。

2 Comments:

At 27/8/07 14:08, Blogger weirdtramp said...

同感,有時候我們就是被自己打敗,什麼都沒做,卻總是想太多。
有時候先不管三七二十一,動手下去做,才會發現其實根本沒想像中的困難,不過,寫論文是個例外就是,不管想或真正下去寫,都好難!

 
At 28/8/07 15:01, Blogger leosteven said...

對啊,而且真的不明白我們腦袋裡真正害怕的是什麼?為什麼得想那麼多。
失敗?丟臉?還是肉體上的創傷?
是真的難?還是假的難?
什麼又叫難?
其實失敗不該被當成是一種罪惡;當你一試再試,成功就一步步向你靠近。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