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8月 10, 2007

台北台南行Day1

Day 1
台北-->蘇澳
本日里程:100.8公里

早上要出發之前,心情有點緊張
想到之後自己就要獨自一人騎四五天的單車
血液就止不住的熱了起來

將馬鞍包等裝備弄上車跟秀敏道別就出門了
















到樓下拍愛車小楊 心裡還是緊張中
















天氣不錯 照了一下太陽

到小七去買個早餐
想說待會要騎山路,就直接在門口吃完
順便將水壺裝滿

一上路馬上有人從後面跟我打招呼
原來是兩個要上烏來的車友(上次也是,這條路上還真多人騎)
其中一個後來就一直和我聊天
知道我要騎回台南,一路上提醒我該注意的東西(人真的很親切)
就這樣一直騎到北宜入口才分開
他有提到一間板橋的車行,叫做旗峰(字應該不對:p),下次可以去看一下

由於跟車友聊天,一開始也沒時間停下來拍路牌
就這樣上了北宜,開始上午的山路行程

















剛上北宜回頭拍的第一張照片



















騎了一段路,總算到了石碇鄉

這輩子,沒記錯的話,應該是第一次到北宜(除了小時候沒記憶的之外)
就是自己騎腳踏車
也是第一次的“山路”
不止是上坡,而是一個又一個山頭的“山路”
才剛開始就騎的我“大汗小汗落馬路”
喘的跟什麼一樣
不過七點多的山裡(應該算吧),風吹來很涼爽
偶爾重機及汽車急駛而過
大部份時間整條路上一個人也沒有
就自己跟心愛的單車 慢慢的往上爬
其實還滿舒服的

第一站是坪林
看別人的遊記看了很多次
但也不知道有多遠
只知道一路都是上坡
轉了一個彎 看到的還是上坡
一路上很累的時候
心裡常常浮現“我幹嘛要來這裡受苦?”的念頭

一路上遇到滿多車友的
經過我身邊的時候都會幫我加油打氣
一開始也不懂怎麼騎單車的人都這麼熱情
但之後我就明白了














騎了快二個小時 終於看了傳說中的石碇茶壺
旁邊路牌有說是23公里的地方
往後幾天路牌不斷 因為看到的時候真的很感動



















一個下坡再上坡之後,又看到了雲海國小















門口一開始就是一段樓梯

沒多久就到了一個高點
好像叫風X口的(不是很確定)
有一家海倫咖啡 人超多
不想停 就直接過去了















沒多久就下滑到坪林了
超熱鬧 很多賣吃的店
原本要去小7買瓶運動飲料的
後來也是人超多 又沒停 直接過去
到了後面人比較少的路邊 才停下來補擦防曬
因為上週去淡水曬到怕了
黑可以 但曬傷真的很痛

之後就一路上坡
往最高點出發(那時候還不知道有個最高點)
這時候十點多了 車子漸漸多了起來
不知道是不是前一個山頭已經把力氣都用完了
或是坡真的特別陡
一路都超累
又是滿頭大汗
心裡也一再問自己“幹嘛要來?”



















這時太陽開始很大了
這張照代表我對這些樹蔭的小小感謝
而且這兩旁的樹也不一樣了 有種針葉林的感覺(我有到這麼高了嗎?)

在這裡休息了一下
又一個車友過來 跟我說最高點只剩不到兩公里了(到這裡才知道有最高點)
心想 ok 但我還是要休息一下

出發又騎了幾百公尺
又來了一個車友(這群人都超快的 真的很想給他們拍拍手)
跟我說 前面轉彎過就到最高點囉
good 我會加油 你先請吧















千辛萬苦 總算爬上來了
剛好快十二點
整個人超熱 超無力
旁邊有一群騎機車環島的大學生
一副覺得我像瘋子的看著我
索性也不管了
洗了把臉之後 無力的點了有名的茶葉蛋
無力的吃著
無力的看著老闆娘一直罵她的小孩(因為一直看電視不幫忙)
本來不想喝冰的飲料
但實在太熱了 忍不住就買了一罐仙草茶

稍微有力了一點
離開前才注意到過去就是頭城了
旁邊有一個亭子 往下就可以看到蘭陽平原了















遠眺蘭陽平原
之後就一路下滑 走傳說中的九彎十八拐
滑下去的時候腦袋裡只想到頭文字D















滑了一段路後停下來再拍 比較近了
遠遠的是龜山島















一進礁溪,路邊就有一家小7
遠遠就看到有車友在門口
就很順勢停過去
結果居然是剛剛在上面跟我說最高點剩幾百公尺那位車友
也是好人一個
又開始跟我聊天
原來他每週都來騎北宜
早上騎到礁溪 休息一下 下午再騎回中和
真是強 之後我也要這樣玩
他也是一直提醒我要注意的東西
聊之前在北宜遇到的外國人(想走北海岸回去,後來受不了call他老婆來接他)
聊上坡要練高轉速
聊下九彎十八拐時車打滑
聊早上一上北宜就聽到人家在撿骨的頌經聲(我也有聽到,但我以為是寺廟)

沒多久 又來一位更專業的車友
騎著公路車
又開始聊他也去環島過
聊他去比賽的事
聊他買公路車的事(這些都是他們在聊,我是外行人,不懂)
原來這位車友家住宜蘭 待會要回家(騎腳踏車,走北宜,強)

後來又遇到兩個人(之後幾天的伙伴)
有問我要不要一起走
但那時候沒想那麼多
兩點一到 上面兩位車友要離開了
我也就跟著離開了

下午的行程很優閒
到蘇澳一路平地 也才二三十公里
就慢慢的騎
路上還在羅東省道旁一家兩層樓的Giant直營店買了車褲跟車衣(往後幾天的戰袍)
然後在這裡又再一次遇到我的伙伴
這次就說好了一起走
但半路上他們比較快
後來還是在蘇澳找旅館才又遇到















蘇澳到了

很累
吃完晚餐(羊肉羹麵)
在冷泉邊邊逛了一圈,回去早早就睡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