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5, 2007

台北台南行Day5

Day5
尚武-->台南市
本日里程:170.8公里
全部里程:601.2公里

由於今天路程超長
因此決定五點起床


出發前拍一下民宿 冷氣的下面就是我的床頭


達仁很近 馬上就要開始最後一段山路了

果然 上坡出現
不知道是不是前幾天已騎過難騎的北宜跟蘇花
這12公里騎起來就覺得還好 不是太累
路上有遇到四個車友
其中一個還跟我騎一樣的車


剛從山的另一邊過來 離開了達仁鄉



最高點廢棄的派出所 跟199縣道接 過去可以到墾丁


一路下滑 快到台9線終點 獅子鄉的入口


終點到了 超感動


一定是要合照一下的囉

在路邊的小7休息了一下
想到秀敏說他爸媽一直在問我的狀況
因此就跟阿忠阿佐說想走台1線過去(他們原本要走台17線)
結果他們就說好 可以改走台1線沒關係
於是就開始死命的騎 拼命的騎
最後在12點半左右到了竹田


路牌不斷


枋寮到了


台17線交點出現


最後一段路了 GO!

中午受張爸爸張媽媽款待
這幾天以來中午第一次吃飯
張爸爸還一直叫我們叫豬腳
要離開前還帶了伴手禮 豬肉乾兩包 肉鬆一罐
在此感謝張爸爸張媽媽招待


離開前在門口合照

下午又是趕路行程
不止是因為路途遠
頭頂上的烏雲還一直飄過來
很怕被西北雨追上


到了高雄 路過文藻

中間有在路竹休息了快一小時
因為已經確定要騎夜路了 就不想再趕
補充一下能量跟水之後 再往台南市出發


在民生綠園準備合照 阿忠在弄腳架


阿佐拍一張

開前的合照

到台南市已經七點半了
因為路我熟 所以就帶他們到民生綠園
拍完合照後 就分開了
他們到安平找阿佐的哥哥
我回永康
回程還遶到南二中去看一下
騎著以前上下課的路回家
結束了五天的行程


8 Comments:

At 15/8/07 17:33, Anonymous 匿名 said...

你的戰服每天都是同一件耶
那腳踏車怎麼辦?要怎麼拿回台北?

 
At 15/8/07 22:08, Blogger leosteven said...

因為當晚就會洗啦
而且車衣車褲都是排汗快乾的
晾一個晚上就乾了

車子就回台北時坐和欣客運
放在下層
不用另外收費 讚

 
At 16/8/07 15:29,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到張爸張媽那段真是讓人感動不已啊
想當年我們去秀敏家要離去時
也是在他家門口拍了一張大合照再走的 哈

阿中阿左感覺好像是兩隻忠狗喔

3個疑問
1. 遇到很長很高又很陡的坡時
若真的鐵腿實在騎不動時
能夠下來用走的,牽著腳踏車上去嘛?
這樣會有損你們"單車環全島"的封號嗎?

2. 半路上,有人遇過在睡午覺的時候,
車子就被偷了的事嗎? 那要怎麼辦勒?

3. 你那台戰車多少錢啊

 
At 16/8/07 16:53, Blogger leosteven said...

哈 別降講 人家也是堂堂正正的單車騎士!

1.看妳囉!有人是說寧願休息也不牽車啦。不過我個人來講,因為齒輪變到最輕就一定踩的動(只是要一直轉),所以只是會很累,但都可以撐下去。不過騎不動就牽啊,我是覺得沒差。

2.ㄟ?我要是被偷了,要怎麼騎完?這問題有點怪。不過當然是會怕被偷啊,所以任何型式的休息都不會離車子太遠。不然就是多人成行,就有人照應啦。

3.我是買最簡單的紀念款BIKE DAY,聽說是統一價5500。建議想買的話,六七千應該還有另一個普通款吧。有興趣再研究。

 
At 16/8/07 16:58, Blogger leosteven said...

第二點我看錯了,請原諒我眼花。

我還真的有聽過有人車被偷,不過不是午睡,是去醫院,出來車就不見了,然後只好坐火車回家。所以人多一點好,然後晚上就請住宿的地方給你放車。

不過在景點上我是覺得真的滿麻煩的,想下去逛又怕車子不見,然後通常就只能選路邊的,反正就是不能離開車子很久。

 
At 18/8/07 23:31, Blogger weirdtramp said...

恭喜完成夢想啦

我只有一個超想問的問題啦
就是這樣一趟下來
你瘦了多少?

 
At 19/8/07 13:53, Blogger Lizzie said...

對啊你瘦多少?腹肌有沒有四塊六塊都出來?

 
At 19/8/07 21:10, Blogger leosteven said...

瘦多少喔?回台南有量一下,但體重好像沒有輕耶,不過我自己是有覺得肚子小了一小圈。至於腹肌,回來之後到現在幾乎沒有再去運動(下雨無法騎車,健身房又懶的去),這一趟小了的那一小圈肚子,應該又回來一半了吧。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