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1, 2007

台北台南行Day2

Day 2
蘇澳-->花蓮
本日里程:101.1公里

今天又是早早起床
雖然說跟阿忠和阿佐(昨晚上才知道)住了一晚
但隔天還是想早一點出發
所以就一個人先離開

出發前照一下 前一晚就住對面

一上路就很硬
走不到兩三分鐘 馬上就到蘇花公路入口
之後就一路上坡
前一天騎上坡的心驚經驗還在 但還是硬著頭皮上了


騎沒多久 爬到比較高一點的地方 就可以看到蘇澳港

蘇花砂石車果然名不虛傳
上路就遇到 之後一路沒停過
車子也明顯比昨天北宜還多(一樣這麼早啊,奇怪)
但感覺還好 因為路面狀況不錯 路很小的也很少

今天到中點和平站之前有三座山頭(後來才知道的)
出發到東澳有兩座
東澳到南澳又有一座
騎著上坡的時候
心裡一直在想人家說過的一句話
“上坡完了就是下坡,沒有永遠的上坡”
但每次遇到下坡時 心中總沒有太多快樂的感覺
因為直覺就會想 這不是最後一個下坡
所以我待會又要開始上坡了
然後就想到許杯杯講的“吃老本,你們都在吃老本”
是啊! 我在吃我剛剛“大粒汗小粒汗”辛苦爬坡的老本啊
好像有點消極(哈!但應該還比不上騙人布)

還記得這幾天在爬山路的時候有好幾首主題曲
第一首推陳小春的“神啊!救救我吧!
再來就是車友們口中的軍歌,個人是偏好“我有兩枝槍…”
累到不行的時候還來個答數“一二一二…”
反正就是想趕快渡過這一切就是了


就在汗水與歌聲中 到了東澳
在一間國小前稍微休息一下 沒多久又出發了


一陣山路後 見到了今天第一個隧道“新澳隧道”


南澳快到了 耶!

之後一陣下坡,好像還滿長的
就到了南澳,明顯比東澳熱鬧多了
此時已經累到不行
看到小7就在店門口坐了下來
後來整整停留了快一個小時(累爆了!)

在小7休息的時候
遇到了一個原住民媽媽載了一個小孩跟婆婆(那邊看到的原住民都很正,沒圖:p)
看我一個人坐在門口,就跟我聊了一下
原媽:你…要騎單車遶台灣一圈喔!(好像不會講環島)
我:是啊…(笑)
原媽:自己一個人喔!
我:是啊…(笑)
原媽:很厲害ㄋㄟ!自己一個不會很孤單喔!
我:還好啦…(笑)
原媽:是喔…加油加油!
我:謝謝…(笑)

過了幾分鐘
原媽:他要騎車遶台灣一圈啦(跟婆婆講)
原婆:是喔
原媽:自己一個很寂寞ㄋㄟ,不然我跟你一起去好了…(跟我講)
我:…(笑) OS:f >.<
原婆:人家誰要妳?也不看看自己。人家好歹也要像林志玲的。
原媽:林志玲有什麼了不起!我還不是一樣,我也有奶啊!我還32Cㄌㄟ!
我:…(笑) OS:f >.<
一陣笑聲
原媽:好啦,加油加油!掰掰!
我:掰掰(笑)
就這樣結束跟原住民正媽的邂逅 之後就到南澳車站去洗了把臉 補一下防曬 看了一下手錶也快十點了 就又起啟出發


南澳車站前

到和平之前是工業區
我不喜歡這一段
偏僻又沒人湮
說它自然也不自然
人工的味道很重
說它文明也不文明
路上很寂寥
總之“感覺真賣”

中間有一個漢本車站
沒停
因為不在路邊 要遶一下
後來才知道是“練習曲”有出現的車站
沒去到 還滿遺憾的

快到和平之前
在路上看到一個背背包走路的行人
在對向 所以沒講到話
我想應該也是環島的吧
強!(之後在和平的小7又遇到,但他買了東西就走,還是沒講到話)

又騎了一下 決定休息一下
沒多久 一台砂石車從對向停過來(我在一個內凹的路邊)
看起來在等什麼
我就順勢問他 到和平還多遠
他說再過一個橋就看到了
然後就聊起來
問我是不是環島的
然後說他自己年經也很想去做這樣的事
但現在有家庭要照顧了
之後還講了很多 但他的車太吵了 不是聽的很清楚
突然我後面就進來了另一輛
一直往我的方向過來
差點就撞到我
原來是他的朋友
我看他們在講話 就整理一下 繼續往前
果然過了一個橋沒多久 就到了和平
中午也是一樣 小7休息

這時候真的超累
一整個沒食慾
整個人坐在小7裡面的桌子
幾乎是用趴的
過了快三四十分
阿忠跟阿佐又出現了
從這時候開始 就一路跟他們一起騎了
後來想想 也不知道是好是壞
多了伙伴 但卻少了前兩天自己一個人獨自思考的空間


小7內照單車們
站著的先生也是從蘇澳出發 要到花蓮 然後就要坐火車回去了(週休二日行程)



出發沒多久就看到和平車站了

一段路後 騎在前方的阿忠跟阿佐停在路邊
原來正前方一個大上坡 坡的盡頭就是一個隧道的入口
他們是停下來準備前燈跟後燈的
之後就開始下午的隧道之旅

在隧道入口停了一下
等身後車子過完後 再一鼓作氣衝過去
媽啊! 真的是又熱又臭
路面又坑坑洞洞的
心裡也一直擔心後面的車子跟上來
就一路重踩通過
每次出隧道都有一種得救的感覺
不過還不錯 以順時針方面環島的
這些隧道大多是平路或下坡
後來想想 如果是反向的 那才真的恐怖
要在隧道裡面龜行往上 這樣應該恐怖一百倍吧

一路只想往前衝 趕快通過這些黑暗惡魔
所以也沒停下來拍照
直到倒數的其中一個
遠遠的就看到裡面好像沒燈
一進去還真的沒有
騎在前面的阿佐就停在路邊
這時後面剛好有車要過 車頭燈有照亮了一下
就也沒停 只問了阿佐一聲怎麼了 就急急的跟在車子後面要通過
因為裡面好暗 伸手不見五指
誰知道一個轉彎 車子快速通過
四周一下子就全黑
我坐在車上 眼睛什麼都看不見
快嚇死我了
急忙輕按煞車 又不敢全停
幸後對向沒多久就一排車子進來
才順著車燈心驚膽跳的出了這個隧道


這是黑暗隧道的下一個 到這裡才敢停下來拍照


遠方的山壁就是剛剛騎隧道過來的 還可以看到前一個隧道口


同一個地點拍一下個人照


等一下要走的隧道

到此 隧道總算告一段落
之後就比較平了


花蓮快到了 台東還有198公里


到了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入口處
本來要上去拍中橫公路的牌坊的 但太累了 下次吧


太魯閣大橋

之後就進入了新城鄉
無窮無盡心裡一直在OS “花蓮市是到了沒?


在某個橋上拍鐵軌 後面的山 往後幾天都一直跟在身邊


沒一會 火車剛好經過


太無聊了 拍一下牛

牠一直瞪著我 走兩步到旁邊拍一下公車亭(下一張)
再回來的時候 牠居然一直往我這邊走來
邊收照像機 邊想 等一下,可別走上來耶!我會怕


有特色的公車亭


花蓮市區由此去(怎麼還不到)


怎麼還是新城鄉?


都4:36了


1公里 我來了

當天一整個大慢
阿忠跟阿佐都進市區找好飯店了
我才到
接到手機還發現我過頭了 還好只是兩個紅綠燈
找了一下路才到飯店

晚上就吃旁邊的100元牛排
累 腳已經開始酸了
一樣 早早就上床睡覺了

6 Comments:

At 13/8/07 17:56, Blogger Unknown said...

你穿這身裝扮,看起來好胖~你的戰褲應該挑錯尺寸了吧?

 
At 14/8/07 01:36, Anonymous 匿名 said...

哈,他騎完之後應該就會變成強壯有肌肉又黝黑正港男子啦,戰褲不重要啦
難道妳要他穿超緊身speedo型戰褲

 
At 14/8/07 10:46, Anonymous 匿名 said...

阿搖
我只能說
我會天天盯著你的進度的

 
At 14/8/07 19:27, Blogger leosteven said...

To lizzie: 哈 學姐 其實我還滿想要的

To lai: 這裡真的很難po 不過我會盡力

 
At 15/8/07 01:55, Anonymous 匿名 said...

麥啦,講到Speedo就是在暗示說有同性戀傾向ㄟ,因為很多同性戀都喜歡穿緊身的...
不過你怎麼上網的啊?

 
At 15/8/07 12:30, Blogger leosteven said...

騎單車的都穿超緊的耶

上網?用室友的電腦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