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6, 2006

桌球

隔了N年,又再一次有機會拿起球拍,自己的球拍,全新的膠皮,不是打好玩的,而是再一次體驗練球的快感。每每在打球的過程中,想起高中時練球的細微片段,甚或跳動中,教練的叮嚀。我是個喜歡練球的人,俗稱的“練習型選手”,只有練球好看,因為基本動作不差,但實際比賽又像個三腳貓,完全不成正比;但我就是喜歡練球,喜歡重覆同一個動作,然後感受汗水從身上毛孔奔流而出的快感,直到一籃球練完,而身體也疲憊不堪,只有一個字形容--爽。

這個工讀生真的很強,他自稱小均均,練球動作正點,比賽更是高手級,發球、拉球、切球,個個練到收放自如,隨心所欲。這讓我想到自己,也想到以前教練為我們講解一位青少年國手時的話語:“他打球太死,不會用腦…”。我想,我就是這樣的人吧。無所謂對策、計劃,球來才反應,通常這樣是打不好球的。唉!人生是不是也是這樣,沒有藍圖,是不是就過著走一步算一步的日子;可以過,但不會太好。

離題了,小均均大四了,明天(17號)他就畢業典禮了,也許昨日打完之後不會再有這樣的機會,不會再有如此合調性的“操練”。為自己何德何能可以有這種高手陪練感到慶幸。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