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3, 2005

圓滿完成

本學期第一次的人文藝術講座總算圓滿完成。

今年的講座前置作業一直不順,令我覺得壓力很大,連臉上也狂冒了好幾顆痘痘,但今天總算是沒出什麼意外的完成了。

這讓我覺得助理的工作真是吃力又不討好。演講今天舉行,兩週前要先跟講者接洽提醒及詢問講義之類的;一週前要再問如何到學校及需要什麼教具。這是今天的,也就是說下週的,我也要這樣做,那我上週就要開始同樣的作業,依此類推,週週都有,直到十五週。

除此之外,學校是個“自由”的地方,演講廳是沒人管的,半夜三更想進去也沒人管你,因為它不鎖。因此,裡面的器材可想而知,會有多麼不齊全。但講者又要用,怎麼辦?像這次的演講,我自己先去試了三次以上,自己研究裡面擴音設備是如何安裝的,最後還要公器公用,從語言教室借麥克風組過去用,再自己去買轉接頭接筆記型電腦的音源線。

到了現場,道具組是我…接待組是我…前場,後場兩頭跑。演講當中,又兼任音控及燈控。三個小時下來,可想而知…

在這同時,老師們要做的事是,先跟講者接頭;現場陪講者聊天;坐在台下聽講,還有呢…


辛苦了半天,為了什麼?講者?老師?還是屢屢在睡夢中被叫醒的同學?

最後,今天老師居然說場地後半段很熱,看我下次能不能借到電風扇…

不過,感謝彭教授最後拍我一下說我辛苦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