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4, 2005

人生十字路口

還記得大學不知哪一年,心裡興起“自己是不是根本就唸錯組”的感覺… 現在,又再一次回到這個十字路口。

今天,玄君跟我聊起他補資工所的事情,讓我心裡又多了一項選擇。 是的,我在想是不是就該就此轉換跑道,轉到原本就是我興趣的那條路; 還是只是又一時激動。

我也不知道,我總是對不屬於份內的事特別感興趣。之前要補個語言所考 慮了半天,現在要花更多錢補資工所卻一點也不覺得為難。

其實我目前有三個選擇:一個是好好補個語言所,而且我覺得再考一定會 上。再來就是前一陣子發現的認知所,而且我覺得這個才是我對語言有興 趣的方面。最後就是這個資工所,我沒有覺得什麼,只是剛好對電腦有興 趣,然後這陣子又開始玩起網頁。

出國?可能是最後的打算吧,並沒有很大的興趣。

其實這一次我很想就這樣闖一闖。想好好實踐一下“人不輕狂枉少年”跟 “決定了,就好好去做,不要回頭”的人生哲理。也許是轉組的多年沉澱 現在起了效應;但也也許只是一時昏了頭。

如果不幸考上了,要唸些什麼?畢業後又要做些什麼?這條路能帶給你什 麼?這些我全都不知道,但我卻想去做。看來我又違背了人生的另一條哲 理,“眼光要放的遠一點”,人生是不是就是一堆哲理堆起來的?

決擇、決擇,又要再一次決擇!

3 Comments:

At 17/6/05 23:56, Blogger leosteven said...

好吧!明天就去問補習班吧!

 
At 25/6/05 00:54, Blogger thend said...

加油啊

我覺得認知所不錯

你可以考慮哦

 
At 27/6/05 15:12, Blogger leosteven said...

嗯!不過我目前已經暫時放棄研究所這條路了。不只是因為已經考了這麼多年,而且也真的很怕自己只是順著潮流走,真的進去了也學習有限。哈哈!不過這也可能是藉口啦,事實也是考不上,哈!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