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22, 2007

中和烘爐地

離上一次騎車又過了一個多月,因為之前又是颱風又是下雨的,不然就是懶得出門。

這一次的目的地—烘爐地,之前就在版上看過鄉民說是很有挑戰性的坡路,但一直不知道原來離我現在住的地方這麼近,這禮拜發現後,就想說一定要來騎一下。

早上睡到八點才起床,東西整理一下就出門,照昨天上網查的路線,南勢角站過後在一直騎,不到十分鐘就到山腳下了。因為之前有看過別人的遊記,所以有點心理準備,待會應該馬上就會進入重頭戲。果然騎不到幾分鐘,馬上就是令人傻眼的上坡。該怎麼講呢?就是比中央前門那種坡還要陡個兩倍吧。陡到我要換檔都無法,因為太遲了,已經踩不下去了,只好停下來,很狼狽的換完檔後再騎上去。而且超難上車了,第一步整個車頭還小翹起一下。這樣ㄍ一ㄥ到第一個髮夾彎(整路都是),已經全身大汗了,就停在路邊把外套脫下,再往前騎。


一路都是髮夾彎

可能太久沒騎上坡了,超喘的,喉嚨很乾很不舒服,腳也超酸。然後就發現輪胎的差異性了,雖然我一路都是最低檔位在騎,但整個踩踏的感覺根本是粗胎比不上的,慢是一樣很慢(真的太久沒騎了),但整個車子就是順順的往前,摩擦力果然有差。

一路慢慢龜上去,時速應該只有五或六吧。到了停車場才又休息,順便拍了下面這張照。喝點水,休了快十分鐘,再繼續往上走最後一段。坡度差不多,經過四五個髮夾彎就到頂了。車子只能到這裡,要到廟裡,還要在上一段階梯。


地標 大大的土地公公

最後這一段遇到一位大叔,他說他之後想去騎武嶺,所以現在在練車,每天騎烘爐地三趟,真強。

這是第一次覺得下坡不好騎,因為太陡了,需要一整路按著煞車,才不會在轉彎時失速飛出去,尤其是最後一段超陡坡,很怕自己煞車會不會突然出問題,這樣真的跳車都來不及。


回程在停車場 整個中和及台北地區


準備下山 有很多進香團

最近有種討厭的感覺,因為這一兩個月,宣布了一些有關單車的法令,我不喜歡,我只想要開開心心的騎車,想去哪就去哪,想何時出門就何時出門,不想去管要我一定要戴安全帽,外面車很多,空氣有多臭,要多早起床出門。

想騎就騎,想出門就出門,其他的都不要來煩。

2 Comments:

At 23/10/07 08:11, Blogger weirdtramp said...

沒錯!
就是要自由自在,我們都是瀟灑的男子漢,但要我騎單車上烘爐地,還是沒辦法啊!下次你要去的時候,通知我一聲,我先在緬甸街等你,一起吃飯好了。

 
At 23/10/07 10:23, Blogger leosteven said...

哈哈!
我發現騎上坡會上癮。雖然很累,腳很酸,但卻有一種爽感。
而且原來離我家這麼近,我想以後應該想到就會去一下吧。
來啦來啦,會瘦喔!(雖然一直覺得你已經瘦很多了)

 

張貼留言

<< Home